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林应武赴鹤山调研时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 助推江门高质量发展

江门台 2021年04月08日

4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赴鹤山调研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建设。林应武强调,鹤山市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区位优势,深入谋划,高标准规划,加快重大交通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助推江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蔡家华参加调研。

鹤山市德兴环球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无氧铜杆、漆包圆铜(铝)线、电线电缆、电机引线的高科技综合企业。林应武一行来到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该企业今年1—3月份产值和销售额均超9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100%,且订单充足。看到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赶订单,林应武由衷地感到高兴。“还有什么困难?”林应武关切地询问企业负责人。获悉当地政府十分关心企业发展、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发展顺利,林应武深感欣慰。他鼓励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发挥在行业的品牌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林应武一行来到珠肇高铁江门至机场段洞企山隧道施工现场,该段作为珠肇高铁先期实施工程已于去年12月动工。在详细听取该段工程建设进展、鹤山西站初步规划构想后,林应武强调,珠肇高铁江门至机场段作为深南铁路的一段,其开工将进一步增强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承东启西的枢纽地位,珠肇高铁开工建设意义重大。建设施工方要周密部署,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属地政府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确保珠肇高铁江门区域内按计划如期全面开工。同时,鹤山要认真研究鹤山西站国土空间规划,立足长远,高标准科学谋划,为未来预留足够发展空间。

在珠西物流中心核心区维龙(鹤山)珠西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现场,在听取珠西物流中心核心区规划建设、招商进展和维龙项目运营等情况后,林应武强调,要强化珠西物流中心“服务珠西、粤西地区”的目标定位,汇聚各方资源要素,深化与深圳盐田港、广州南沙港、珠海高栏港的合作,加快推进多式联运“无水港”建设。要提前谋划、深入研究,为珠西物流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支撑。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分期开发的原则,确保珠西物流中心有序建设。要强化物流业与现代化产业的联动发展,积极引进产业导入型的物流项目,满足江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需要。

市领导刘杰、郑晓毅参加调研。

(通讯员/莫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