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江门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发行 多个民生事项“一卡通办”

江门台 2021年04月08日

江门市第三代社保卡启动暨智慧城市一卡通应用发布会昨日举行。即日起,我市新发、补领、换领社保卡时,全部发放第三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兼容各类民生、政务功能卡片及二维码,为市民卡包“减负”。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除了身份凭证、参保查询、社会保险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待遇领取、就医购药、住院报销、金融支付等基本功能外,还将加载金融“闪付”功能,改“插卡”为“挥卡”,可在医院、校园、公共交通、图书馆、景区景点、商超等用卡场所实现快速身份认证和小额支付功能。而第三代社保卡在兼容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芯片加密算法,用卡更加安全可靠,识别支付也更加高效便捷。

从今天起,首次办理(含个人申办、单位申办、网上申办)、逾期换发、遗失补办和更换银行等制卡申请将统一制发三代卡。仍在有效期内的二代卡可继续使用,不强制要求更换三代卡。发布会上,市人社局还与市教育局、民政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社保卡将成为智慧城市连结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