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失聪”男童洋洋获医疗救助和爱心捐款将恢复听力

江门台 2021年04月08日

早段时间我台曾经报道过5岁男童洋洋丢失人工耳蜗外挂机的新闻。为了让洋洋重新听到外界的声音,不少热心市民通过我台栏目新闻共同睇的“微力量”爱心账户捐款给洋洋。昨天,记者把这笔爱心款项送到洋洋家人手上。


 

昨天,记者来到恩平市君堂镇沙冈村,第一次见面的洋洋并没有胆怯,他十分活泼,走路都是一蹦一跳的,表面与同龄小孩并无两样,但是他不会说话,只能通过一些动作或者发出一些声音进行表达。对于洋洋不会说话这个情况,洋洋的爷爷很无奈。他说,洋洋自小就是留守儿童,当自己和老伴去年发现他听觉障碍的时候,洋洋已经错过学习语言的最佳时间。“在做植入人工耳蜗手术时,医生就对我们说,最佳的时间是在0-1岁的时候,现在有点晚了,至少要两至三年,洋洋才能适应到人们说话。”

由于洋洋丢失人工耳蜗外挂机而再度陷入无声的世界,因此家人十分担心他的生活受到影响。“去年8月安装了人工耳蜗,回来半个月以后他就有点适应,我们喊他就能听到,但是不会说。他没了人工耳蜗外挂机后就听不见我们喊他,他自己喜欢怎样跑就怎样跑,他每走一步我们都要跟着他,看着他。”

上个月,我们为洋洋开通筹款渠道的新闻播出以后,热心市民纷纷捐助。昨天,记者把这笔爱心善款交给洋洋的家人。“谢谢热心的市民,谢谢他们捐款给我们孩子购买人工耳蜗。”老人激动地说。

另外,恩平市君堂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洋洋的医疗救助金也将在近期到账,到时就可以为洋洋重新购买新的人工耳蜗外挂机。恩平市君堂镇民政助理员吴先生说:“洋洋去年在广州住院,有医疗救助,救助金是五万八千多元。我们咨询过医保局,这个月中旬应该就能到账。”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