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节后机票大降价 错峰出游正当时

江门台 2021年04月08日

清明小长假刚过,不少线路的机票出现大降价。记者今天从市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趁“五一”黄金周旅游旺季尚未到来,最近不少长者错峰出游。

在市区一家旅行社,记者看到,有不少前来报名参团的长者。他们大多选择在“五一”前出游。

市民:我们从来都不选节假日出游,我们有闲暇时光,当然就要避开高峰。这次五天游双飞,我没去过华山就想去去。

旅行社经理 何小姐:错峰出游肯定会优惠一点,“五一”假期毕竟是旺季的集中期,相对来说,(五一期间)各方面的交通费都会上升,一般如果高铁团来说,可能(五一期间)团费比平时贵300元左右一个人,因为酒店、机票各方面都会贵一点。

据白云机场售票处信息,未来一周,广州出发飞往武汉1.9折350元,飞哈尔滨2折680元,飞丽江2.4折480元,海口2.6折450元。另一方面,“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已开始升温,有上班一族也着手准备“五一”假期的出游。

旅行社经理 何小姐:五一假期的话,现在很多客人已开始咨询了。无论是长途游,还是中短线游的咨询量都逐渐增加。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或会出现爆发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国内进出港航班5月1日至5月5日的搜索量同比2020年提升超过五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