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智水展示中心即将建成开放 互动体验值爆表

江门台 2021年04月12日

理念先进、主题鲜明、色彩丰富、大面积落地玻璃展示厅……记者近日获悉,位于天沙河一侧的蓬江智水展示中心即将建成开放。该中心有何特点呢?记者今日去实地探访过。

蓬江智水展示中心位于天沙河上游,邻近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江门体育中心,是蓬江治水项目成效集中展示的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展馆外围地面铺设砖块,施工方表示,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已经过半,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正加派人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建成。

中铁上海工程局蓬江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副总工兰大远表示,目前主体工程及设备的安装已全部完成,现阶段进行的是室外场坪的铺装,以及室内设备的调试,因为铺装的工程量比较大,目前安排了80多名工人前来施工,预计5月左右达到开馆条件。

据了解,蓬江智水展示中心占地面积1.89万平方米,包含展厅和展园两大部分,其中展园涵盖生态净水区、智慧治水区、环保教育科普区、智慧互动区等4大功能区;展厅包括治水环保教育展厅、治水综合展厅和治水交流平台,而环保教育展展厅由智能水幕、亲水桌游、引水互动墙等多种国内外高科技互动设施设备组成,水管、阀门等造型打造的展区,让小朋友在学习参观的同时也能亲自动手体验,让环保节水知识入心入脑,寓教于乐。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人员介绍,这个展厅主要是展示蓬江区在治水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互动式的平台,让前来参观的市民都能较好的融入和体验,让大家懂得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天沙河也是蓬江区重点治理的河段之一,所以选址在这里,让展示中心有更好的代表性,而且展厅旁边就是滨江碧道,在参观完整个展厅之后,也可以到碧道上游览参观。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