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江门发布 2021年04月15日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到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视察和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系统谋划社会保障工作,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社会保障领域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武警江门支队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政府要持续关心关怀武警官兵及家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要积极主动对接中部地区发展,借力中部地区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等优势,探索交通对接、产业引进、文旅交流等合作发展路径,坚定不移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红色文化旅游,深入挖掘红色史迹,讲好江门红色故事,加强红色文物推介推广,加大资源产业化力度,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健全多元办学格局,细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建设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职业教育体系。各市(区)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基础教育“增量”“提质”,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建立结对帮扶机制,以学校结对帮扶为突破口,5年内取得初步成效。发挥市内外高校作用,为我市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大教育资金统筹整合,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