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

江门台 2021年04月16日

近期,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区洪荣是烈士区耀带的弟弟,年老体弱,个人务农做散工,其妻子残疾多病,无劳动能力;一家收入低微,住在简陋砖瓦房。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曾帮忙在外地找到了区耀带烈士的墓碑,并出资1.5万元为区洪荣解决住房难的问题,又为其妻子解决住院自费部分费用。“政府关心我,帮助我修葺房屋,为我提供了各方面都帮助,作为残疾人还有补助。”区耀带弟弟区洪荣说。

何茂明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靠打散工来维持生活。在江海区退役局的帮助下,参加了安保员技能培训班,并成功在物管中心上岗。“这份工作比较稳定,工资收入不错,家庭生活过的还不错。”退役军人何茂明说。

据悉,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以来,建立党员结对帮扶机制,积极解决烈士家属的“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问题,尽心竭力帮助军烈属们解决实际困难。

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蔡金容表示,通过开展“1对1”“ 1对N”“ N对1”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与非党员之间的结对帮扶,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