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政协“众人议事厅”专题调研组考察开平大沙镇美丽乡村建设

江门台 2021年04月18日

日前,市政协“众人议事厅”首期议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已进入前期调研阶段,各专题调研组实地考察三区四市具有代表性的村落,了解当前美丽乡村建设中基层各方的关注点和需求点。

14日,市政协副主席费伟东带队深入开平市大沙镇的大塘面村和蕉园村进行调研。大塘面村曾是大沙镇最穷最落后的村落之一,如今靠发展生态旅游产业,逆袭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旅游名村。该村村民李彩环告诉记者,自从在这里种上了油菜花,一年搞几次活动,村子兴旺起来了,现在这条村都变成网红村。

该村利用当地生态湿地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发展模式得到了市政协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大塘面村项目负责人黄姝表示,生态是所有内容创意核心。她们选取了比较常见可爱的黑翅长脚鹬作为生态IP,运用到社区的各个角落,将文化产品进行延伸。

在大沙镇蕉园村,专题调研组一行考察了该村特色建筑文化遗迹及祠堂,指出该村要以多村公园模式作为配套,突出“一遗迹两祠堂”的村居建设特色。同时建议引进特色种植业,保证产业收益前提下既能促进就业又能提高村落整体观赏度。

(江门台记者汤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