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小陈皮的大魅力 媒体“大咖”点赞陈皮产业

江门台 2021年04月18日

参观五邑华人华侨博物馆感受华人华侨的家国情怀,漫步城央绿廊领略江门城市的独特魅力,来到江门,当然少不了要了解一下新会陈皮的前世今生。今天早上,中宣部“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采访团的记者们就特意去到新会陈皮村,一探“小陈皮”推动“大产业”的神奇力量。

新会陈皮村以新会陈皮“种植、收储、鉴定、研发”为核心,集陈皮交易、特色餐饮、休闲养生、文化旅游于一体,是中国首个大型特色农产品商业文化综合体。媒体记者听着陈皮的起源传说,走过陈皮时光隧道,在声光电的科技中感受新会陈皮文化。新会陈皮村创始人吴国荣介绍道,“陈皮村其实是人造村,所以我这个‘村长’是自己任命自己的。”

现代快报调查新闻部记者侯天卉表示,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新会的场景,包括小鸟天堂,鱼灯等,走到这里,可以感受到新会的特色。在参观完陈皮村后,各大媒体的记者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小陈皮”推动“大产业”。南方都市报记者李孟麟表示,“一听到陈皮,就是江门,我会从产业链结合大湾区的一些新兴产业区方面去报道。江门有一个博士后的人才培养基地,有专门研究陈皮的,我觉得一块小小的陈皮能够做成一个专门研究项目,很有兴趣了解一下。”

现代快报调查新闻部记者侯天卉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陈皮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入膳,用途较广,除了在粤港澳热销,还去到了东南亚、美国、加拿大等地,可以说是一片小小的陈皮带动了上亿元的营收。”

(江门台记者黄福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