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媒体采访团参观城央绿廊串起的江门之美——“来到江门就不想走!”

江门台 2021年04月18日

昨晚,江海区城央绿廊迎来了史上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媒体采访团。来自中宣部“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采访团的近百名记者,来到城央绿廊参观江门城市风貌,感受侨乡独特魅力。作为江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城央绿廊炫彩缤纷的夜景让媒体记者们赞不绝口。

昨晚,“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采访团登上了城央绿廊的网红天桥“空中云道”。在灯光的映衬下,从空中俯瞰,云道就犹如一条发亮的“红丝带”,格外鲜红亮丽。云道临山一侧的树木加上了灯光,再配合云道上的喷雾设计,走进其中,宛若仙境。一路上,还有解说员为采访团的记者们进行介绍。

江海区委宣传部文化新闻出版股负责人陈诗卉说,她们主要是带着记者团参观了江海区近年来的一个网红打卡点,也就是白水带风景区的江海云道。给他们介绍了我们整条城央绿廊,在路过体育公园的时候,大家看到球场里市民在换汗如雨运动,他们也感受到市民的热情。

在走到釜山人行天桥时,采访团的一位记者按耐不住用镜头去记录下江门的璀璨夜景。对于眼前的美景,他赞叹不已。“我用相机从地面拍了一组,也用航拍从空中拍了一组,两种视角感受到江门夜景的不同,非常漂亮。山水人文融合在一起,就是非常自然地融合,非常和谐,来到江门就不想走。”现代快报记者赵杰说。

除了迷人的夜色给记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以外,他们看到更多的是江门的活力。深圳报业集团港澳台中心主任陈冰说:“政府为市民建设这么大的一个运动场,还免费向市民开放,这是我没想到的,你们江门做得很好。过来一会就感受到非常健康,给人带来一种活力,空气又非常好,这样的地方就是我们向往的。”

现代快报记者赵杰说:“从桥上看见这网球场,堪比世界级的感觉。我很想冲下去和他们玩一玩。”《现代快报》用了这样一段文字来概括江门的美:江门,温柔的西江,静静流淌。岭南的风,拂动湾区青年的心,网“虹”桥下,邂逅最美侨乡。夜大湾,好好看。城央绿廊,城未眠,夜未央。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