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媒体采访团参观梁启超故居 弘扬启超家风和爱国精神

江门台 2021年04月18日

今天上午,参加“大湾区 大未来”主题宣传活动的媒体采访团来到梁启超故居参观、采访,挖掘梁启超的家风故事。他们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梁启超先生“少年强则国强”的家国情怀值得弘扬和推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梁启超纪念中学四名学生志愿者现场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吸引了不少央媒、省媒的记者停下了脚步,用镜头记录年轻一代对梁启超爱国精神及优良家风的传承。

“这篇文章大概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的?”

“从小就已经接触了。”

“有没有一个共同的感受?”

“梁启超先生在学习、教育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更重要的是,他爱国的精神都影响着我们,我们都有一个爱国的观念。”

梁启超纪念中学学生麦淑茵表示,“我们传承和发扬启超家风,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抚今追昔,盛世如愿。不少央媒、省媒大咖表示,在新时代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梦”值得在大湾区内弘扬和推广。中新社港澳台部专题组组长杨程晨表示,梁启超先生总结自己的一生说的最多就是爱国,这也给我们这些后辈,从不同的时代背景进行一些思考。我们一定会做好梁启超先生的报道,挖掘出更多江门的故事,体现江门在大湾区中发挥的作用,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大湾区建设的行列。

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徐弘毅说:“江门有400万的侨胞,他们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力量,江门以‘侨’为桥的思路,相信会让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在梁启超爱国精神的引领下,相信有更多爱国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会加入到建设中来。”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