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真警察“击退”假警察 阻止事主被电信诈骗

江门台 2021年04月20日

本月13号下午3时左右,“江门反诈”服务号向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发出了一条预警劝阻指令:辖区内一名事主疑似遭受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沙仔尾派出所马上派出民警,几经波折后终于找到事主,及时阻止其上当受骗。睇睇。

据了解,事主李某当日接到一个自称是苏州市公安局警察的电话,称其银行账户涉嫌非法集资,并从中获利26万元,要求事主添加其微信,然后发送“警官证”和“证件文书”骗取事主信任,并要求事主李某把获利的26万元转去所谓的“安全账户”。

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办案民警 韩警官:我们第一时间上门核查,但发现事主已经不在她的商铺内,当时我们派出所拨打她电话十几次,但电话一直显示无法接通。

原来,假警察在微信里要求李某下载了手机软件,屏蔽了除假警察以外的一切电话。致电无果之下,办案民警马上联系事主的丈夫,得知其妻子当日下午1时左右,已经把家里所有银行卡都带了出去。

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办案民警 韩警官:派出所当时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包括在所内值班的民警,全部出动去派出所辖区内所有银行营业厅寻找事主李某。

经过一个多小时寻人,民警最终在一家营业厅内找到事主李某,马上阻止李某转账,避免了损失。

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办案民警 韩警官:找到这名事主后,我们向她解释这是冒充的假警察的诈骗信息,我们阻止后,叫她不要相信这些所谓的公检法人员的信息。

警方提醒,凡是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这次幸亏事主李某一早已经登录注册了“邑安”反诈小程序,当反诈平台系统监测到可疑电话号码出现时,及时预警。

蓬江区沙仔尾派出所办案民警 韩警官:平时犯罪分子所用的电信诈骗手段,我们平台基本都覆盖了,如果早点关注我们“邑安”app,最主要是要注册,市民要是日常中接到诈骗电话,我们警方会收到诈骗信息,平台会向我们发出预警,我们派出所和反诈中心会上门或者致电给你,阻止你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