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活用网络平台载体 掀起“线上”学党史新风潮

江门台 2021年04月20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蓬江区各部门、单位除了在线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还依托网络平台载体,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面深入宣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功绩,掀起了一股“线上”学党史的新风潮。

今年3月初,“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首篇党史学习教育稿件,并先后在公众号菜单栏开设“学习动态”、“党史今日”栏目。截至4月18日,“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已发布相关稿件78条,累计阅读量近6万,该平台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云课堂。

蓬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吴荣新:一方面宣传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成效,另一方面是通过每日更新的“党史今日”,与市民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社会上营造人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党员 陈利花:科技元素能让我们学起党史来更方便,快捷和有效,这种方式也适合每一位党员,我们可以随时学、悟思想、办实事。

蓬江区委组织部调研股一级科员 黄晓东:“蓬江发布”公众号的“党史今日”栏目,我们都特别喜欢,在这里可以了解党的过去,牢记来时的路,深刻体会先辈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勉励自己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江门市紫茶小学,学生们正在观看的就是由该校思政课教师录制的精品微党课。这些精品微党课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录制,融入了大量史料以及五邑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不仅在课堂、电子LED屏幕进行展示,还活跃在教师、家长的朋友圈,社会反响热烈。目前,紫茶小学已组织10多位思政课教师进行录制,其中,由谭慧芳教师讲述的《探寻五邑 红色记忆》微党课点击量超万人次。

江门市紫茶小学思政科长 谭慧芳:首先我们抓培训,利用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培训,选好课程主讲人、课程内容;其次我们抓示范,先打造校内样板课,摸索出一套示范的脚本、制作经验等,最后我们抓推广,广泛发动基层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的制作,讲好红色故事。

江门市紫茶小学思政教师 王敏:我们把这些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幸福的生活是怎么来的,在他们心中种下学楷模、做先锋的种子。

江门市紫茶小学思政教师 陈茜媛:对我们老师自身来说,也是学史、明理、崇德,我觉得是很好的学习方式,师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