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低保家庭患大病 社区积极帮扶

江门台 2021年04月21日

市民陈女士(化名)今年年初被确诊患上盆腔恶性肿瘤(腺癌), 让本就拮据的家庭经济状况雪上加霜,连每月几百元的房租都支付不起,更没钱看病。江海区北湾社区居委会在了解到该情况后,马上行动起来,为她申请救助金,并提供其他援助。

患有重病在身的陈女士,看上去很消瘦。

陈女士说:“没力气,有时头晕,一直都有贫血。左腹这里不做什么动作它都会疼,要吃止痛药。”

陈女士的丈夫患有精神病,儿子要照顾她,没能出去工作。因此,原本由陈女士一力支撑的家庭如今困难重重。

陈女士说:“因为我们是低保户,日常生活就靠社区的低保金。”

除了家庭入不敷出,陈女士后续的医疗费用,对于整个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巨大的负担。

陈女士说:“医生好像说要十万元左右,才能做手术把包块取出来。”

对于陈女士一家人面临的困境,江海区北湾社区居委一直十分关注,并积极想方设法帮助她们一家。

江海区北湾社区居委工作人员说:“她本人的户口不在我们这边,之前她丈夫是低保对象,但是她和她儿子都不是。后来因为她患病重新申请,我们走完流程,这个月才把她和她儿子纳入低保对象。我们会将她作为一个低保重点救助对象来申请医疗救助,现在正在给她申请特困房。”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