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一男子落入刷单兼职陷阱被骗13万元 新诈骗套路需慎防

江门台 2021年04月22日

近日,在蓬江区荷塘镇工作的江先生接到了一通所谓的招聘刷单兼职的电话,谁知,这一通电话就骗取了江先生13万元。又是刷单兼职的诈骗陷阱,网上已经曝光过不少这类诈骗的套路,这里要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千万注意防范,凡是涉及到网上刷单的兼职,全部都是诈骗陷阱!

4月16日,江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能为江先生提供一份兼职。“因为我本身在找兼职,然后他说这个兼职是以刷单的形式给我返佣,然后我加了他的QQ,在QQ上面,对方教我怎么样去刷单。”江先生说。

对方表示,江先生需要在他指定的店铺购买商品,但只要江先生发起一个代付,由公司付款即可,就可收到每单佣金18-35元。

江先生说:“迫于生活的压力,我也想试试刷单挣钱。他把他所有的营业执照,包括其他一些证件全部发到我QQ上面。我当时就认为这份兼职应该是真实的,所以提防的心理就放松了。”

同时,对方表示商家需要先审核江先生的信誉情况,让江先生把支付宝账单、花呗页面,以及芝麻信用分截图并提交。江先生一开始按照对方的指引操作,立马就收到了内含几十元的一个佣金红包。

可是不久江先生就发现不对劲了,他说:“我收到了余额宝转出10万元钱的信息,我急忙问怎么会少了10万元钱呢?他说这是兼职需要的保证金,转到他们公司的一个账号上面去了。我很担心,我说这个钱一定要帮我退回来。”

在江先生的再三要求下,对方表示会把钱退回去,但是这个时候,问题又接二连三地出现了。

江先生说:“他说你这边可能是信用额度不够,这10万元钱还没办法返到你的支付宝账户,他说必须让我把信用再增加一些。然后我说我这边只剩下29000元,把这钱给你转过去可以增加信用吗?他说可以增加信用,然后我就按照他的操作也转过去了。”

对方也按照此前的“承诺”,给江先生的支付宝账号退还金额129000元,但是需要7-15个工作日才到账。

江先生说:“过来不久,我就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天晚上10点我就报警了。”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案件警方仍在侦办中。

(江门台记者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