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摩托车司机不慎跌倒 路过公交车司机出手相助

江门台 2021年04月22日

前段时间天气不稳定,新会区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女士在雨中不慎跌倒不能动弹,所幸她遇到了一位热心公交车司机,及时出手相助。

从当时的监控视频可以见到,事发当日清晨落着细雨,天色昏暗,当时路中一摩托车倒地,司机坐在车旁。220路公交车司机龚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正驾车经过,一发现路面的状况,他立即停车。

220路公交车司机龚师傅:“见到有人倒在地上,我就开车过去,问问她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当天清晨5时47分左右,新会公汽220路公交车司机龚师傅,驾驶车辆开往双水镇方向,在途经南门立交桥路段时,发现摔倒在路上的女事主,当时正是清晨时段,往来车流逐渐增加。

220路公交车司机龚师傅:“当时车比较多,光线模糊,我就把公共汽车停在她后面作警示,避免有二次事故的发生。”

经了解,原来这名女事主在通宵工作下班后,遇上雨天摩托车失控摔倒,女事主因跌倒时不慎与摩托车碰撞,感觉胸闷气短,无法起来。龚师傅随即帮忙致电110、120,在等候救援过程中,龚师傅扶起地上摩托车推到安全位置,并拿出雨伞为受伤女事主遮风挡雨。直到民警赶到现场,交待好情况后,他放心地将后续工作交给民警跟进,自己则回到车上,继续驾驶车辆开往双水车站。

暖心的凡人善举令人感动,希望今后有更多像龚师傅这样的热心人出现,让我们的城市可以持续美好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