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五一”假期市民读书充电忙

江门台 2021年05月04日

“五一”期间,除了外出旅游、踏青游玩外,不少市民选择到图书馆、购书中心看书,趁着假期给自己“充电”,尽情享受阅读学习带来的乐趣。

今天上午十点多,记者在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看到,不少市民正在认真读书,而儿童阅读区,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亲子阅读。据介绍,“五一”假期前三天,龙溪湖阅读中心日均接待市民达1800人次,较平日明显增多。有市民表示,龙溪湖阅读中心环境优美,趁着假期来看书,是一种很不错的休闲方式。

市民熊先生说,“平常周末基本上都会带孩子过来,主要想让他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养成好的阅读习惯。”

市民李先生说,“看书对人的成长比较有用,平时比较喜欢看书。现在有时间静下来,自己有点时间可以专心看看书,觉得挺好的。”

在江门市购书中心,不少市民前来购书、阅读,乐享假日休闲时光。文学类、科普类、少儿类等区域,不少家长陪着孩子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五一”假期,江门新华书店举办了故事会、青少年学党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报名参加,享受阅读的乐趣。

江门市购书中心副店长陈国荣介绍,销量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主要是有家长带小朋友来书店看书,促进了销售,主要购买少儿类、文学类的图书。

市民吴女士表示,“假期带小孩来增长见识,想买点新书,给孩子学习一下新的知识。

市民黎女士表示,“读书可以在不同的方面、不同的领域都获得提升。假期会安排两三天来阅读,运动一下。”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