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警停休换来全市平安 江门公安交上“五一”安保亮眼成绩单

江门台 2021年05月06日

“五一”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安保工作部署,全体民警停休,全员在岗在位,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5月1日至5日,我市社会治安稳定,没有发生突出敏感案事件,全市共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 11.7%;环比下降2.1 %;全市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 75.47%、79.03 %,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

“五一”期间,全市警力全员上岗,各级机关超过三分之二的警力压上社会面,联合武警武装巡逻,发动义工、义警积极参与社会面巡控及反诈宣传。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市每天投放3800余名警力在人流车流密集区域,市局机关每日抽调280名警力支援四市三区。针对重大刑事案件,第一时间组织优势警力快侦快破。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市公安局在巡特警动中备勤的基础上再抽调265名民警组成8个应急处突单元,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5月2日21时,因持续暴雨我市蓬江区棠下镇马岗村有村民家中进水,现场积水深约1米。公安机关立即组织50余名警力,会同应急及政府相关部门到场救援,现场架设设备排水。至次日凌晨3时积水被排空,险情解除。

“五一”期间,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强化高速公路重点易堵路段的交通分流策略,首次部署无人机全线、全城巡控,大大提高了管控效能。公安治安部门全面细致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派出7个工作组对全市1260个中小学校区全面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立即督促学校整改;强化全市35个主要旅游景区安保工作,压实景区管理部门主体责任,共派出警力3600多人次全力维护景区治安秩序。假期期间,各大景区周边随处可见警察巡逻的身影,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各景区没有发生因纠纷引发的不稳定案事件。

(江门台记者 莫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