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五一”假期接待游客214万人次

江门台 2021年05月06日

“五一”假期,我市的文旅消费复苏有序,周边游各个细分领域人气均大幅提升,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热闹景象。

据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测算,“五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1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94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相比2019年增长51.06%和42.27%。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五一”期间,不少游客到红色景点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欣赏沿途美丽风光,感受红色文化流动在血脉里的磅礴力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周传艳说:“台山的山咀港派出了2艘红色游船,游客可以通过扫码就能够了解到江门红色旅游方面的文化故事,非常受游客的欢迎。”

而乡村旅游百花齐放,恩平圣堂歇马举人村、开平塘口江澳青年文创小镇、新会石板沙和京梅村、台山海口埠、草坪村等侨乡的各个角落,都迎来各地的游客打卡。滨海旅游缤纷多彩,川岛旅游度假区、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等滨海风光成为市民游客的“心头好”。除了旅游,观看电影和展览等活动,也成为小长假的“标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下一步,要全面推进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赤坎古镇等11个旅游重大项目建设,举办民宿招商大会以及第二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等。

周传艳表示,将利用好新媒体开展江门文旅品牌宣传,加强与春秋旅游集团、岭南集团、广之旅等龙头旅游企业合作,把长三角游客江门专线游、六省联动江门游、湾区联动江门游等活动做好,把市场做得更旺。  

(江门台记者 陈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