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推出“四个一”举措 开办企业便利度进一步提升

江门台 2021年05月06日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日,我市出台《江门市深化开办企业“一天办结”改革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实施方案》,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四个一”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据了解,“四个一”举措即一网通办、一表填报、一窗通办、一窗通取。据介绍,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的基础上,我市将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纳入“一网通办”范畴,同时依托该平台,为企业提供“一表填报”服务。申请人在平台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等服务事项时,可同步办理单位社保缴费登记及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也可一次性填写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信息。各部门通过平台同步联办相关业务。

在线下,我市把原来的分别设置登记岗位、刻章岗位、申领发票岗位的集成综合受理窗口,升级成为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通办”窗口。窗口升级后,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单位社保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5个事项可实现“一窗受理、一人办理”,企业只需到一个窗口、与一个工作人员互动即可办完企业开办业务。

截至今年3月底 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9017户

目前,我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还统一设置“一窗通取”专窗,由专人负责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的签领、保管、发放工作,在全部证照及设备签领完成后通知企业开办事项申请人一次性领取。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9017户,同比增长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