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河堤疑似坍塌 施工方回应:正进行升级改造工程

江门台 2021年05月07日

前几天,江门市区下了几场暴雨,雨后有市民发现蓬江区新昌路保利中汇花园对出的天沙河约20多米的河堤出现了坍塌。现在那里的情况怎样呢?安全隐患有没有排除呢?


今日上午,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天沙河东岸数百米河堤已被围蔽,3台挖掘机正在忙碌施工,原先坍塌的河堤已经被挖开,工人用塑料网将裸露的泥土覆盖住。有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受暴雨影响,沿岸河堤倒了一部分,河堤里面出现空心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范先生,他回应说,河堤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五一假期过后施工队已密锣紧鼓开展加固工程,预计本月底就能完工。“河堤有缺陷,是很多年前建的,下面都是片石堆砌起来的,考虑到以后时间长了,怕墙体往河道中间倾斜,所以要进行改造,以消除安全隐患。现在我们要改成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河堤,这一段有800多米,工程估计要半个月左右完成。”

(江门台记者 许哲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