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各级做好民生实事获群众点赞

江门台 2021年05月07日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基层群众生活点滴,全心全意做好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效果明显,受到群众点赞。

蓬江区丰盛苑小区二期旁边的一处山坡,前年曾发生过山体滑坡。去年我市对该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围蔽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基本完成。现场可见,一片长约200米、高约20米的边坡山体上,已经被一个个井字形的骨架护坡构筑体牢牢固定住,每个骨架护坡构筑体内种植着植被,边坡下用石头筑起挡土墙。如今,整治后的边坡安全又美观,小区业主称赞道,政府为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业主谢女士说: “以前汽车经过或行人走过的时候,会有沙子掉下来,下雨的时候容易滑坡,现在巩固得很好,固定了,就不会滑坡了,又种了树和草,绿化搞得很好。”

余先生说:“早几天下了一场大雨,我们都没发现问题,证明工程质量比较好,住户基本满意。”

让群众满意的还有蓬江区良化南社区的民生工程。该社区目前正进行“构建宜居城乡环境”工程,大部分路面已完成“白改黑”,部分路面正在摊铺沥青,计划这几天完工。记者在社区走访,随处可见新变化和新面貌,小公园去年改造后,功能大大增强;路边新增停车位,停车秩序大为改观。业主吴先生说:“我们居住的环境改善了很多,三线整治,有条有理,居民个个拍手叫好。”

目前,该社区有两座楼宇加装了电梯,有两座正在兴建中,六座正在申请报装。郭伯今年82岁,今年初,他住的楼宇加装了电梯,步梯房变成了电梯房。郭伯伯说:“期待了很久,良化新村第一座加装电梯将建成使用,自己晚年出行方便了。”

该社区今年还有一件大事,就是首期1000户居民即将用上管道天然气,这两天开始办理报装手续。业主伍女士对此很期待。“安全、方便,也经济便宜。”业主伍女士说。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