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工业城:建设大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

江门台 2021年05月07日

鹤山工业城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6条高速公路经过这里,它是325国道创新产业带,鹤山大道核心生活带,又是古崖公路生态文旅产业带。近年来,鹤山工业城不断吸引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如今,鹤山工业城规上企业已超过100家。

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9月进驻鹤山,10月投产,2020年产值已接近10亿。今年一季度,江门创维实现产值近10亿元,有望成为鹤山全年产值冠军。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创维深圳总部以彩电业务为主,随着商用显示和液晶模组业务的增加,开始进行产业转移。在综合评估地域优势、政策条件、物流和供应链配套之后,创维选择在鹤山落户。

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钟根:首先鹤山属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在湾区内享受到整个湾区的一些政策,其次到广州到深圳包括到珠海,附近的整个城市来讲基本上在一个多小时到两个小时的车程范围之内,属于一个中心区,交通上面非常方便。

高新技术企业的进驻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也在带动高层次人才流入,为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江门创维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钟根:经过这一两年的积累其实我们的一些正式的员工,包括我们的一些管理员,也是从最初的深圳转移为主到现在的本地招募为主,这样逐步在沉淀,本地化的用工差不多占了30% 。

目前,鹤山市工业城正着力打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三个产业集群,已聚集了富华装载机、隆鑫机车等装备制造大户,以及世运电路、创维光电等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并形成了产业链比较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集群。

鹤山工业城招商局负责人 区卫雄:近年来我们工业城聚焦产业和生活配套的建设,去年共和中学、中心小学相继完成扩园,满足了园区员工子女读书的问题,第二我们也打通了园区到圩镇的一个交通连接线,实现产城融合。

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将持续完善基础配套,建设大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助推江门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