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骗子冒充“公检法”下套 民警及时破骗局

江门台 2021年05月08日

5月6日15时许,江门市公安局堤东派出所接到预警信息,辖区一市民疑似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处置,进行上门拦截。

因无法与事主何女士取得电话联系,民警遂找到其父亲了解情况,然而其父亲也无法联系到事主。在多次寻找未果后,民警根据经验,初步判断事主有可能陷进诈骗分子的圈套,按照骗子的要求切断与外界的联系。随后,民警通过发送手机信息给事主,表明身份,希望借此与事主取得联系。

不久,民警接到何女士同事的电话,对方称,由于何女士今天多次接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在收到民警发送的信息后,一时无法确认真伪。随后,民警耐心解释,成功取得对方的信任,最终顺利找到何女士。

经了解,民警得知,事主何女士当天多次收到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话,对方发送伪造的文件,企图骗取何女士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信息,幸好民警及时出现,破灭了骗子的想法。随后,民警对事主进行防诈宣传教育,并引导事主注册使用“邑安”反诈小程序。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赵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