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打赢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攻坚战

江门台 2021年06月23日

昨日(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一次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吴晓晖出席会议,副市长赖燕芬主持会议。

林应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到岗到人,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把疫情挡在江门之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好打赢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扬坚韧不拔、持续作战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果断的措施,全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传播反弹的漏洞,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二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江返江人员排查工作,从严从快开展密接、次密接人员的追踪排查和健康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来江返江人数较多的市(区)增加核酸检测频率;严格抓好入境转接分流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服务工作人员的健康闭环管理,按时按质完成集中隔离场所任务;严格加强入境外贸(含港澳)船舶船员、登轮和码头作业人员、豁免隔离入境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监管,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开足马力、高效稳妥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医疗保障,切实关爱关心一线医护人员,积极创造有利工作条件。四要坚持举一反三,确保国家指导组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照国家指导组的建议、清单、措施一一落实,全面堵塞漏洞,不断完善各项防控举措。切忌麻痹大意,做实做细中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中考平安有序进行。五要强化应急处置,大力提升应对突发疫情能力。借鉴兄弟城市应急处置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实战演练水平,完善应急预案、方案,认真补齐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等方面短板。六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突出精准靶向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文明卫生习惯。倡导非必要不离江不出省,尽量避免到境外旅行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分会场和各市(区)分会场。市领导冯立坚、利为民、刘杰、陈冀、蔡德威、郑晓毅、乔雷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