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首辆新冠疫苗接种车启用 为市民提供第二针接种服务

江门台 2021年06月23日

江门市首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车昨天(22日)下午在江海区启用,成为我市流动疫苗接种点,为已经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市民提供第二针接种服务,记者今天上午去进行了一番体验。

这辆疫苗接种车暂时停靠在江海区江南文化广场,由公交车改装而成,车身喷涂有“江海区新冠疫苗接种车”字样,车内配备冰柜等疫苗接种所需设施,5个接种单元设置在车厢不同区域,5名医护人员在各单元各司其职。现场有义工和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协助市民接种疫苗,接种车旁边停放着一辆救护车,以备不时之需。江海区卫健部门相关负责介绍说,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和第一剂接种凭证到现场接种,不需要提前预约。

今天上午前来打疫苗的市民不算多,记者在现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从扫粤康码、登记,核查信息到注射疫苗,全程都很顺畅。

市民李先生说:“很方便,不用到医院排队。”

市民吕先生说:“方便很多,如果能直接去到社区服务就最好了。”

该接种车服务对象主要是全市待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市民,该接种点服务时间为上午8点-12点,下午15点-22点,针剂种类要视当天提供的情况而定。江海区卫健部门表示,将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接种车数量,并计划开进厂企、社区提供服务,有需要的团体或企业可向辖区居委会预约。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家慧说:“先试运行,看看企业、学校、团体的需求,及时调整计划。如果有需要而且效果良好,我们计划再引进接种车。”

据了解,没有预约且忘记带第一剂凭证的市民,可以通过现场电脑查询预约接种疫苗。如果没带身份证但在广东省内接种第一剂的,要核实姓名及身份证号后才能接种。在省外接种第一剂的需要提供第一剂凭证,才能接种第二剂。那么,市民通过哪些渠道能够了解接种车的去向呢?

杨家慧说:“我们会提前在‘江门高新’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大家可以多加留意。”

(江门台记者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