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民见义勇为 火场中救出女子

江门台 2021年06月23日

近日,蓬江区喆陶居小区的三楼突发大火,住在对面居民楼的汤业宏听到呼救声后,立马拿起救火器具前往火灾现场救人,帮助卧病在床的邻居脱离险境。

汤业宏家住蓬江区文华苑小区,当天晚上八点多,他突然听到楼下人声嘈杂,并且有人在大声呼救。跑到阳台后,他发现对面喆陶居小区三楼一个单元着火了,火势非常猛烈。见此情况,汤业宏立刻拿上家里的防毒面具和灭火毯,冲到起火的地方。

汤业宏说:“当我去到三楼起火单位时,发现客厅的门是开着的,火已经烧到客厅了,浓烟直熏门口。当时我发现单位里的人可能已经撤离了,因为我叫了很多声都没有人回应。然后我就想旁边的单位是不是还有人没有撤离,所以我就拍了旁边的房门,这时有个小孩开门说他妈妈因为行动不太方便,加上他外婆三个人都走不了。当时我立刻下楼找人合力把她抬了下来。”

汤业宏说,他下楼的时候消防员已经赶到现场救火,他们便合力将那位女士抬到安全的地方。考虑到对方受到惊吓导致情绪不稳,他就在旁边照顾安慰她,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家里。“我觉得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看到别人需要帮忙时要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力。”

汤业宏是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城区团险部的一名销售经理,认识他的人都亲切地称他为“水哥”。救火后他选择了默默离开,直到几天后被救助人反映给公司领导时,大家才知道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同事梁冬兰说:“我和水哥做同事有六、七年时间了,平时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同事,做事做人都很热心。”

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团险拓展部总经理戴锐婵说:“公司知道后举行了表彰会,号召我们全体员工向他学习,发扬这种敢为人先、乐于助人的精神。”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李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