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领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林应武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江门台 2021年06月24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昨日(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率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进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参观“侨心向党 同心圆梦——五邑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活动期间,林应武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副组长刘枝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周华东摄

林应武一行首先来到江海区顺天里144号,参观中共四邑地委(五邑地委)驻地旧址,聆听我党我军卓越“红管家”、新中国首任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共同缅怀先烈先辈们的不朽功绩。1927年1月,江门诞生了第一个地区级的中共地方组织领导机构——中共四邑地委,叶季壮任地委书记。4月16日,国民党反动派在江门制造“4·16”事变,大肆拘捕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白色恐怖笼罩江门,叶季壮随地委机关转移到滘头顺天里144号,继续领导开展秘密革命斗争。叶季壮领导开展革命斗争、参加“百色起义”和筹建红七军、参加中央红军长征等事迹深深吸引了大家,无不为他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于党的崇高精神所感染。

周华东摄

随后,林应武一行来到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参观“侨心向党 同心圆梦——五邑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该展览首次系统梳理五邑华侨与中国共产党关系并展出相关革命历史文物,入选中宣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为时间主线,精心设计了“为了民族独立与解放——五邑华侨支持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了民族发展与富强——五邑华侨支持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五邑华侨支持改革开放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三大单元,讲述了江门五邑侨胞爱党爱国、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介绍了五邑籍海外华侨华人在党发展各个阶段中所作贡献,展现了五邑华侨100年来支持和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历史画卷。爱国侨领司徒美堂、著名民主人士雷洁琼等保留的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会刊、纪念徽章等重要文物,见证五邑华侨华人支持改革开放发展事业的照片、影像、信件、报纸……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次次感人的壮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林应武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同志来到展览大厅,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