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继续开设专场为12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在暂停一天后,蓬江区今日继续在江门体育中心等地开设专场,为我市12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由于疫苗供应到位,江门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恢复为12至14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今天计划接种5000人。上午,来自江门市景贤学校、陈白沙中学的学生约2100多人,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接种。

记者看到,接种等候区坐满了学生和家长,他们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并间隔就坐。待前一批学生接种完成后,再根据指引,排队轮候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现场医务人员提醒,由于现在是暑假,如有前往外地返回江门的学生,需要出示行程码且粤康码为绿色,才能回学校集中一同前来接种。

现场医护人员表示,学生在接种前后都有一些注意事项。

护士王烨璇说:“学生不要空腹接种,要吃了早餐再接种。接种当天最好穿宽松的衣服,如果孩子有晕针史或者过敏史,希望家长能提前告知现场的医务人员。接种完回家要多休息,多喝水,避免做剧烈的运动,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学生和家长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接种新冠疫苗后,更加放心了。

学生小程说:“接种疫苗的过程很顺利,打了疫苗对自己是一种保障,感觉会安全很多。”

家长王女士说:“现场接种的秩序很好,工作人员安排得很合理,我们都很满意。现在疫情反复,还是比较担心的,所以我们做家长的很早就打了疫苗。现在政府和学校组织孩子来打疫苗,真的很感谢。”

8月5日下午、8月6日全天

江门体育中心大型接种点暂停接种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前,蓬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最新公告称:因场地维护,江门体育中心大型接种点于8月5日下午、8月6日全天暂停接种,学生专场顺延。请有接种需要的市民移步至辖区其他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便之处,请见谅!

(江门台记者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