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出市 做好个人防护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针对江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非必要不要出省出市,并要做好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专家表示,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江门发现输入病例的风险增大,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出省、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要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部长陈茂余说:“如果从省外或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回来要及时向社区报备,按照相应防控措施(规定), 配合社区做好防控措施。市民在公共场所必须要戴口罩,并及时更换口罩。不能长时间戴同一只口罩,在公共场所要保持1米社交距离,条件允许可以保持2米距离。如果出现发烧、头痛、喉咙痛等状况,需及时到医院进行筛查。”

专家介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健康码是红色的,需要集中隔离,与他们在同一小区居住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市民,其健康码将保持绿色。如果同一居住小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小区内除了密接和次密接者外,其他居民的健康码会转为黄码。

陈茂余说:“密接者要进行集中隔离、14天健康检测并且进行核酸检测。14天后核酸检测为阴性即可解除隔离,并且健康码转绿。如果是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去过的公共场所,按照国家防控要求,场所里的工作人员建议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这些场所尽快做好表面消毒和通风工作。”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