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 陈岸明当选为江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上午,江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召开。经过会议投票选举,陈岸明同志当选为江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陈岸明、吴晓晖、易中强、张元醒、钟军、吴国杰、甄仁旺、顾达华、陈霞、凌伟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易中强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蔡家华、冯立坚、项天保、程大欣、刘杰、陈冀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75名,实到代表325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各代表团对各项职务候选人进行了分组酝酿。随后,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依法进行选举。经无记名投票,陈岸明同志当选为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施适同志当选为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谈达威、韩华同志当选为江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易中强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代表大会主席团为新当选的江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颁发当选证。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陈岸明为其他新当选人员施适、谈达威、韩华颁发当选证。会议还举行了当选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牢记初心使命 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表示,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将坚决扛起这份政治责任,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各项工作,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陈岸明指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一切工作,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与市委工作同心同向同步。

二要围绕中心履职,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江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调研,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继续支持和指导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建设全国人大法工委全省唯一基层立法联系点,以高质量的立法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有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或视察,推动相关领域工作不断改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十大民生实事监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锻造全面过硬的人大队伍。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江门台记者 莫浩杰、谭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