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时空快评: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江门台 2021年08月05日

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市政府已就防控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周密部署。总的要求用一句话说就是市委书记陈岸明提出的“以最高标准、最实要求、最严纪律抓好省委工作部署的落实,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昨天,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又发出紧急通知,对当前防控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

江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杻纽门户,容易成为疫情传播“中转站”,海岸线长、外防输入压力大,干部缺乏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经验,防控能力存在短板,这四个特点既是我们当前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痛点、难点,也是必须全力应对和破解的关键之处,全市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心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压实属地、 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迫感,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层层抓落实。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结果和目标为导向,坚决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