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龙口整治“风险隐患段” 保群众出行安全

江门台 2021年09月03日

省道S272线龙口镇龙口圩至木棉岗加油站路段的道路已使用多年,沿途村庄、城镇和工厂、商户集中,人口密集,车流量大,路口繁多复杂,原有的道路安全设施已不能满足市民安全出行的需求,附近群众迫切希望公路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温女士说:“因为这里几个路口交杂,车流量比较多,有时候会发生交通事故,我们过马路都要比较小心。”

鹤山市龙口镇协华村委会副主任易永昌说,“以前这条路村民去对面的圩镇人车共行,没有隔离带,斑马线也不明确,指示也不明确,比较危险。”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鹤山公路事务中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全力推进该路段治理,联合龙口镇政府、交警等职能部门多次实地调研,不断优化整治方案,确保设施设置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鹤山公路事务中心主任施璟亮说,“针对龙口桥路口交通混乱、交通事故频发的问题,我中心充分利用现有的绿化带进行硬底化,改造成2至4米宽,长约80米的人行通道,并安装200米左右的人行道护栏,重新施划四组斑马线,增加人行过马路的标志、警示灯等等,实现了人车分流。”

据了解,省道S272线高风险路段整治工程为省级督办路段,共投入资金54万元,已于8月20日顺利完工。项目完成了龙口圩至木棉岗加油站路段2.35公里标线更新1440.8平方米,同时封闭危险路口,对复杂的交叉口重新进行优化,增加过马路人行设施和护栏,为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保障。

市民李先生表示,“现在方便了,多了一条人行道,不用和车争道行驶。而且多了交通信号灯,安全性方面提高了很多,保证了居民出入的安全。”

市民梁先生也表示,道路整治后,车流的秩序、通行的车速等方面都比以前优化了很多,群众对这项改造工程很满意。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