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城一民房起火 消防及时处置无人员伤亡

江门台 2021年09月03日


9月2日18时55分,江门鹤山市鹤城镇东坑管区月湾山一居民房着火。鹤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为一栋三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房一楼卧室起火,火势处于燃烧阶段,浓烟正从窗口冒出,附近村民正自发组织进行灭火。



救援人员经过进一步了解情况后,确定无人员被困。随后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员展开扑救,消防员分别在卧室门口和窗户处出水枪阻止火势蔓延消灭火势,同时安排搜救小组对整栋住宅进行全面搜索确认无人员被困。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扑救,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员继续对着火房间冷却,并将厨房内两个煤气罐及内部可燃物逐一转移至安全位置,确保无复燃迹象。



据了解,起火时只有两个8岁左右小孩在屋内,屋主不在家,发现起火后两人及时跑到了屋外,邻居发现并报警。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江门台记者李勇 通讯员/江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