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市580多名本专科生获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江门台 2021年09月07日

为更好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安心求学、学有所成,今年,台山市有580多名学子获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来自台山一中的林宝琼同学,今年被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录取,该专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行三二分段培养,预计要在大学里学习五年的时间。为减轻家庭和自己的学业负担,她和母亲一起到台山市教育局助学中心申请办理每年8000元的18年期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学生 林宝琼: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以减轻家长负担,同时也是对自己未来,出来社会工作的一种督促(和责任担当),因为要自己还款。

林宝琼表示,在大学期间她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利用好勤工助学的机会,提高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自2017年实施以来,台山市帮扶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让学子能安心求学。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国家相应提高了贷款额度,将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实行全额补贴,最高贷款期限为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加15年。截至目前,台山市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为581人,其中首次办理助学贷的280人,续贷的学生300多人,都较往年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