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赴高新区(江海区)鹤山市督导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

江门台 2021年09月09日

昨日(8日),市长吴晓晖赴高新区(江海区)、鹤山市督导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领导蔡德威参加督导。

在原江门市化工厂历史遗存(填埋)场,吴晓晖听取了目前场地地下水环境现状,以及项目整治工作要求、任务内容及整体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大现场采样监测空间、时间密度,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随后,吴晓晖一行来到鹤山市址山镇龙岗村马山地块厂房,详细了解该地块厂房偷埋固废信访问题调查处理情况。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跟踪做好问题调查处理,根据检测报告制定科学措施,坚决确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吴晓晖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扎实抓好我市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或反馈问题,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反馈整改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对于我市生态环境领域存在问题,要加强排查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及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突出标本兼治,消除存在隐患;

三是对于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主动担当、落实整改,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