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鹤山龙口尧溪村:打造党建主题公园 建设美丽乡村

江门台 2021年09月13日

近日,鹤山龙口镇尧溪村党支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打造党建主题公园,把党建引领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得到村民点赞。

走进尧溪村的协尧公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雕刻矗立眼前;“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种彩绘的宣传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村场道路则是宽阔而洁净。

村民李杰源正与邻里们一起在公园锻炼身体,他告诉记者,以前,这里污水横流,简直就是一片“烂地”。“之前协尧公园这里杂草丛生,有猪舍,污水横流,晚上村民出入都很不方便,现在建好公园后,大大方便了村民,大家可以到这里来休闲娱乐,茶余饭后可以聊天,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李伯说。

对此,尧溪村党支部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后,作出计划,拟打造一个以党建宣传为主题的村居公园。经过与上级的沟通,尧溪村党支部得到了鹤山市和龙口镇的大力支持,随后该村拆除旧的猪舍房屋,对周边进行绿化及进行一系列整治。最终,这个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协尧公园去年建成并投用。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尧溪村党支部在公园内还增添了村史文化介绍专栏,在文化墙上详细地向村民们介绍尧溪村辖下各自然村的由来和故事,更增设了“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内容,让村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可以重温党的光荣历史。

尧溪村党支部书记李胜强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们注重以“党建+”推动产业、生态、治理等工作,支持各村招商引资,配合合作社进行食用菌种植销售,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我们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在这里开展‘龙眼树下的课堂’,召开我们尧溪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我们还将建立“村民议事厅”,拓宽村民参事议事的渠道,提高村民参加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