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丽苑社区改造效果明显获群众点赞

江门台 2021年09月14日


蓬江区环市街道丽苑社区建成已近30年,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积水、停车难、公共设施老化等问题突出。今年,蓬江区根据群众意愿将丽苑社区改造纳入计划,对社区及周边进行了大改造。改造后的社区环境舒适、宜人,社区群众纷纷点赞。

丽苑社区周边有商住楼宇17幢,约有270多户。受访居民表示,改造前的水泥路面凹凸不平,遇到下雨天就会积水,花圃杂草丛生,公共设施又少又老化。

居民徐先生说:“以前的篮球场是水泥地面,水泥地是很硬的,小朋友玩耍的时候摔倒了容易磕破皮,有点危险。改造后好多了,社区公园多了很多塑胶路面。”


居民朱先生说:“以前路面是水泥地,坑坑洼洼的,一些地方长期是烂泥地。社区内也没怎么设置车位,大家停车很不方便。”

居民梁女士说:“社区公园改造前比较脏乱,小朋友经常跌倒,篮球场以前也是很烂的。由于社区以前没规划停车位,车辆乱停放现象也比较突出。”

今年5月,丽苑社区被列入蓬江区老旧社区首批改造计划,改造项目包括:道路“白改黑”、重新铺装人行道、升级小区公园和休闲广场。在实施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引导居民积极建言献策。

蓬江区城管局市政管理股工作人员戚伟昌介绍说:“我们通过居民调查问卷等方式,倾听居民对改造的意见。根据收集到的意见组织编制改造方案,组织设计师进社区通过座谈形式,向居民讲解改造方案,提高改造的合理性。”


经过改造,社区从公共空间的扩展、植被的选种到公共配套设施增设,都完善了不少。其中人行道重新铺装300多平方米,铺设沥青8000多平方米,增加停车位50个,加装不锈钢护栏200多米,预埋通讯管线350米,更换和改造排水设施一批。对于改造后的舒适环境,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居民梁女士说:“现在规划了停车位,车主都很自觉地停放车辆。社区改造后很漂亮,设施很齐全了。”

居民徐先生说:“改造后社区干净很多,有了停车位后,车辆也停得比较整齐。”

戚伟昌说:“通过本次改造,有效改善了社区居住环境,增加了休闲活动空间,使居民健身、娱乐有了更多选择,切实提高了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