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首部红色原创话剧《碉楼寒燕归巢》下周侨都大剧院上演

江门台 2021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下午,由江门市委组织部、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广旅体局、江门市文联指导,开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碉楼寒燕归巢》媒体见面会在开平市自力村碉楼群旁举行。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话剧将于下周三、周四(9月22-23日)连续两晚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进行演出。

话剧《碉楼寒燕归巢》以开平党史为创作背景,讲述了建党初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开平司徒家族归国华侨长期蛰伏于隐蔽战线的革命故事,展现了华侨地下工作者对革命事业敢于牺牲的崇高魅力和开平华侨先辈热爱祖国的伟大精神。当天,剧中参演的10名演员走进碉楼现场采风,加深对剧中人物以及开平华侨文化的理解。



话剧《碉楼寒燕归巢》导演陈才说:“在话剧的呈现上,我希望更多的是建立在写实和现实主义的基础上,融入一些象征主义的手法,去强化碉楼本身意象和美学高度。”

男主演钱磊说:“今天来看了碉楼以后,发现这是一个家的氛围非常浓厚的地方,它不仅承载了家的情感,也是一种华侨历史文化的传承。”

作为开平市首部红色原创话剧,该剧的创演工作是开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大活动。



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荣杰介绍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平推出这台红色主题原创话剧,就是要把开平华侨革命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引领开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开拓进取、奋力拼搏。”

此外,该剧也作为“首届江门艺术季”红色热土篇压轴演出。演出成功后,开平市将对剧本进行进一步打磨提升,力争在全省巡演,展示开平的文化软实力。

(江门台记者周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