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警方捣毁一个盗窃货车柴油犯罪团伙

江门台 2021年09月16日


近日,开平警方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个在江门、佛山、肇庆等地盗窃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4人,缴获作案车辆6辆、作案工具一批,追回被盗柴油3.5吨。

今年7月以来,开平警方接到多名货车司机报警,称他们夜晚停放在路边或工地的货车被人盗走油箱内的柴油。接到报警后,开平警方高度重视,在江门巡警支队指导下,开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立即联合水口派出所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得知,被盗柴油的货车都是停放在偏僻的路边或无人看管的工地,油箱内的柴油被人用工具抽走,司机用车时才发现柴油被盗。民警对掌握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初步判定“油耗子”们昼伏夜出,使用套牌汽车流串作案。


巡警大队民警针对“油耗子”的作案规律,加强路面巡逻和便装动态打击,在僻静路段停放有货车的地方蹲守。经过十多天的蹲守,终于发现盗窃货车柴油的嫌疑车辆,办案民警根据嫌疑车辆的行踪顺藤摸瓜,很快掌握了一个在江门、佛山、肇庆等地盗窃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以广西籍的赵某及其负责销赃柴油的女友周某为首。

办案民警以赵某为突破口,展开跟踪调查。7月23日上午,追踪民警发现赵某伙同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套牌小车窜至开平市水口镇伺机作案。当日12时许,民警在水口镇325国道联竹路段将嫌疑车辆截停,当场抓获嫌疑人赵某和谢某,缴获作案车辆1辆,被盗柴油1.5吨,作案工具一批。


赵某被抓后,该团伙成员在利益的驱使下并未收手,仍顶风作案,8月26日15时许,办案民警又在水口镇将前来偷油的其余8名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查扣3辆作案车辆和2吨被盗柴油。

9月11日20时许,盗窃柴油嫌疑人许某驾驶作案车辆流窜至开平辖区时,办案民警在月山镇将许某等4人抓获归案,缴获作案车辆一台,作案工具一批。至此,开平警方打掉了一个以赵某、周某为首的盗销货车柴油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经审讯,赵某等人称,他们分工合作,经常开车到各地转悠,发现一些货车停放在工地或路边的话,就派人盯住,凌晨时分见车上没人再利用改装过装有吸油泵的车辆前来偷油,10分钟就可抽走柴油400升。每次他们偷来的柴油集中存放在改装过的油袋内,由赵某的女友周某通过微信广告以及发小卡片等方式四处招揽生意,低价进行销售。

目前,赵某等7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另外7人另案调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