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粤菜师傅”研学旅游体验团走进台山 感受侨乡魅力

江门台 2021年09月16日

近日,由江门市人社局及有关企业组织的“粤菜师傅”研学旅游首发体验团走进台山各地,体验侨乡特色美食和非遗文化。

来自蓬江区、新会区、鹤山市和台山市的六十多名游客,先后走进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和台山四九芦荟庄园,厨艺技工学校大厨和饼家师傅向团友们传授台山咸鸡笼、黄鳝饭和冬蓉月饼的制作技艺。大家按家庭分好组,自己下厨、亲口品尝自己制作的菜品。

团友:“通过这个学习,又能多掌握一款菜式,回到家里多做点菜式,促进家庭和谐。”

团友:“带领小朋友来参加,可以体验中秋节的来源和制作月饼的过程,让他们知道月饼是如何制作出来的。”

团友:“挺好的,可以增加我们父子的感情,又可以学到东西。”

“粤菜师傅”研学旅游让游客在学粤菜、游庄园、品侨味中体验台山美食文化与非遗技艺,同时扩大“粤菜师傅”工程的影响力。据了解,这次的首发体验团分2期,吸引五邑各地多个家庭共90多名游客报名参与。除了学厨艺之外,体验团还会前往端芬梅家大院游玩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