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交警执勤途中遇求助 开通绿色通道护送误食药物小孩进院救治

江门台 2021年09月18日


近日,开平一名小孩因误食药物急需就医,在交警的快速护送下,及时将患儿送达医院,帮助其脱离危险,得到了群众和被救治小孩家属的称赞。

9月14日11时42分,开平公安交警侦查中队民警在苍城镇与沙塘镇交界路段巡逻执勤时,旁边一辆粤JUR**小车上的妇女突然连忙向民警招手,民警立即摇窗询问情况。

“我们车上有个小孩误食药物了!需急送开平中心医院救治,敬请帮忙开开道”,小车上的妇女向民警求助说。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拉响警笛,叫送诊小车紧跟警车后面,警车一路鸣笛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避让,并同时呼叫交通指挥室一路开启绿色通道,原本需要45分钟的路程,最终仅用12分钟就将孩童安全护送到开平中心医院。

随后,民警迅速协助家属将孩童送到急救室,经医院紧急救治,最终脱离了危险,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据了解孩童在家玩耍时误食药物,家人发现后全都慌了神,赶快抱起孩子往中心医院送。此时,路上车辆较多,行车缓慢,在这紧急时刻,正好遇见路上巡逻执勤的警车,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目前,该小孩已无大碍脱离危险。

(江门台记者温文悦 通讯员胡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