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2个水稻品种通过广东省2021年农作物品种审定

江门台 2021年09月19日

日前,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审定了一批优良新品种,其中台山市选育的水稻品种“台香812”、“台农811”成功通过审定,为台山市增添2个通过省级审定的水稻品种。

据了解,通过2021年度广东省统一组织品种试验的主要农作物有91种,台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选育的两个品种成功通过审定。其中,“台香812”品种来源为粤香占/象牙香占改良,为感温型常规稻品种,有香味,品鉴食味分达92.3~92.9;而“台农811”品种来源为黄广油占/抗病粳籼占,为感温型常规稻品种,丰产性较好,米质鉴定为部标优质1级。

台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荣俊表示:“这两个品种一个高产型的,一个是优质型的。高产型的是台农811,它的推出对于我们提高沿海白叶枯病造成水稻的减产率是很有意义的。台香812是优质型的,它的推出对台山优质稻米的生产影响比较大。”

台山市是广东省水稻种植面积、优质稻种植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之一,也是国家重要的优质商品粮基地,拥有“广东第一田”的美誉。2016年,“台山大米”正式获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此前,台山市已有“齐粒丝苗”、“象牙香占”、“齐丰占”3个水稻品种通过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