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图书馆举办猜灯谜活动迎中秋 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江门台 2021年09月19日

除了赏月、吃月饼外,猜灯谜也是市民们庆祝中秋节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天(19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蓬江区图书馆举办了以“传统节日在心中”为主题的游园猜灯谜活动,有趣的灯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与。

记者在蓬江区图书馆发现,活动现场到处挂满着红色灯笼,每个红灯笼下都系上一张灯谜,市民跃跃欲试,如猜中谜底后便可以将灯谜取下,带过去奖品处领奖。现场有不少家长们带上小朋友一起来猜灯谜,既有趣又益智。

不少小朋友都表示,猜谜语十分开心。“我好喜欢猜谜语,猜中还有奖品。”小朋友说。

有小朋友和妈妈一起猜中了其中一张灯谜,“活动非常有趣,假期可以带孩子前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市民潘女士说。

蓬江区图书馆管理员毛景珠表示,猜灯谜是中秋节传统习俗之一,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图书馆来看书,同时也推动了全民阅读的发展。“

(江门台记者 冯显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