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北陡“蟹劳”山边废弃物及生活垃圾已清理干净

江门台 2021年09月19日

日前,我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3批第28号信访交办件。该案件主要反映台山市北陡镇“蟹劳”山上堆放垃圾污染周边环境问题。如今记者来到北陡镇大步头村“蟹劳”山看到,山边已经被围拦起来,并贴着“严禁倾倒垃圾”的告示牌,周边未见有垃圾的痕迹。

据了解,自9月9日收到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后,台山市迅速开展调查处理,在“蟹劳”山边露天堆放有15袋废弃物,约0.5吨,堆放面积约3平方米;废弃物下面有部分生活垃圾。经调查核实,在“蟹劳”山堆放的废弃物是此前村民按习俗将先人生前使用的物品打包运到该处丢弃的。采样监测显示,在“蟹劳”山下游农田灌溉渠及农田采样的水质,均符合有关标准值规定的要求。同时,北陡镇迅速对废弃物进行清理。

经9月10日现场核实,“蟹劳”山边的废弃物及生活垃圾已清理干净。

台山市北陡镇大步头村村民伍沃源说:“从2003年开始,我们村就有集体专人清理垃圾了,垃圾清理好,将来对我们环境卫生将来都比较好。”

村民伍娘丽说:“现在垃圾都统一投放了,卫生很多,加上镇府出钱把村容村貌建设起来,前后变化很大。”

下一步,台山市将继续加强全市乡镇环境卫生的检查、监督和管理工作,杜绝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共同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