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蓬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9月27日至29日召开

江门台 2021年09月23日


9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门市蓬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劳茂昌代表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江门市蓬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于9月27日至29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确定十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圈选确定了蓬江区出席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讨论并通过提交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区委报告(草案)、区纪委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江门市蓬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蓬江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系统总结蓬江区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全面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以及蓬江区出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对蓬江未来五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责任重大,事关全局,使命光荣。

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好区第十次党代会,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蓬江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精心组织,协同作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区第十次党代会如期高质量胜利召开,努力把党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团结和谐、开拓奋进的大会。

要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千亿GDP强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蓬江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区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区委委员参加会议。

(江门台记者/黄伟新 通讯员/李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