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27家企业参展文博会 展示侨乡文化魅力

江门台 2021年09月24日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27家企业参展文博会,借助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平台拓展业务、打响品牌,全方位展示江门文旅融合、非遗活化的发展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参加江门展开幕式,并现场打call推广江门侨乡文化。


图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朝阳(中)在江门展台现场指导


本届文博会江门展以“中国侨都诗邑江门”“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为主题,以“五邑侨批”为基础元素,采用文化产品实物展示、图片、视频、智能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东艺宫灯、小冈香、茅龙笔、新会葵艺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及市级非遗技艺产品,以及五邑银信、开平碉楼、台山旅游等多项文创产品。


图为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王桂科(中)在江门展台现场指导


展览现场,独具魅力的侨乡文化、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闪耀全场的营销方式,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前来观展,也让东莞、中山、清远、韶关等多个兄弟城市的领导和同行前来江门展馆参观、交流、切磋。



开幕式后,陈冀带队到江门展的每个参展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的历史、传承、活化利用情况,并给予了发展意见和建议。

(江门台记者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