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全面实现开办企业“零成本”

江门政府网 2021年09月25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激发企业活力,自9月1日起,我市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刻制印章和邮寄服务。目前,开办企业的企业登记、申领发票及税务UKEY、公章刻制、单位缴费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5个事项已全程实现“零成本”“零跑动”“零接触”。

覆盖对象广

在江门市辖区新设立的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可在成立时享受首次刻制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共四枚印章的免费刻制服务,预计每年至少为全市新办企业节省约528万元。


办事流程简

新设立的企业可选择通过“江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银行自助终端、智能办照系统PC端等多种线上途径办理业务,全程“零跑动”全面实现“自助办、智能办”,企业开办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

服务内容全

开办企业的5个事项均实现“零人工”参与、“零接触”办理,目前除提供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外,还进一步将服务扩展延伸,为不便前往刻章点领取印章的开办企业申请人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将“零成本”改革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