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多部门联合倡议全市节约用电

江门台 2021年09月25日


节约用电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受连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全市用电负荷骤增。为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确保安全可靠用电,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合理用电需求,我们向广大电力用户、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厉行节约

(一)节约能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厉行节约、做好表率,自觉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建设节约型机关,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广大市民应该秉承良好传统,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从节约一度电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二、节能降耗,科学用电

(一)加强城市照明节能管理,严格控制全市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适度减少开启时间和照明亮度,避免电力资源浪费。

(二)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及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写字楼、高铁站(城轨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6℃;办公设备以及照明灯光不用时应及时关闭。

三、有序用电,科学生产

(一)电力用户特别是工业企业要服从调度,严格执行有序用电安排,统筹提前安排好生产经营计划,实行错峰生产、避峰让电、迎峰检修、调班运营,减少非生产用电、非必需用电。

(二)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

四、节俭节电,绿色生活

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少开长明灯。家用电器不用时请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居家空调设置温度保持在26℃以上更省电。

在当前全市电力保供紧张的形势下,我们诚挚希望广大电力用户科学、安全、合理、节约用电。我们将千方百计做好用电服务,尽全力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理念。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为打造低碳、美丽侨乡贡献一份力量。


江门市文明办

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江门供电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