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一女子欲轻生 民警机智救下

江门台 2021年09月26日


“警察,我们9楼阳台上有一个女子情绪激动,不时做出危险动作,情况很危急。”昨天(9月25日)早上5时30分许,新会公安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子在阳台上做出危险动作欲轻生,请求民警到场救援。

接报后,新会河南派出所和巡警大队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其他救援力量、医护人员做好救援准备,以防意外发生。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该住宅单元内有一男一女,女子情绪失控,站在阳台上扬言要轻生。民警遂小心翼翼地上前与女子进行交流,慢慢安抚其情绪。


了解到事情缘由后,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女子进行劝解,希望她多方面考虑,不要因一时冲动酿成不可挽回的错误。经民警和现场消防员合力劝说下,女子情绪逐渐缓和下来,但此时女子还是站在阳台上。时间就是生命,险情随时可能发生,而且女子衣着单薄,被秋风吹得瑟瑟发抖,民警看到这种情况,急中生智,以递衣服为由,趁机将女子拉回救下。

经了解,女子与屋内男子为情侣关系,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情绪失控站在阳台上扬言要轻生。后经民警教育,女子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并承诺不再做出如此过激行为。

新会公安温馨提示,生活中难免有误会、引发矛盾,人与人相处应该相互包容,如果靠偏激的行为来引起对方注意,容易使矛盾激化。同时,要珍惜生命,善待自己,不要因一时冲动而后悔莫及。